11打怪兽

【绎夏夫妇】遇到狐狸精怎么办

本文为不正经产物 私设如山 很短

女儿视角(大概十几岁) ooc很多

小学生文笔 瞎写的

夫妇虐女记

 

我是陆慕夏,我爸和我妈的女儿。

 

差点忘记介绍他们了,我爸叫陆绎,是如今官居正四品的锦衣卫指挥佥事。我妈叫袁今夏,是一个六扇门的捕快。

 

他们是怎么相识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每次我一问母亲这个问题,一旁的父亲就会开始笑,母亲就会开始训斥父亲,但通常吵着吵着...就吵到床上去了就被人劝解了。

 

真是不堪入目啊不堪入目。

 

每当这个时候我恨不得自己没出生。

 

当然我肯定也会好奇这种事情,但我只要一旁敲侧击父亲身边的人,例如什么岑福叔叔蓝道行叔叔之类的,都会被父亲语重心长地教育一番,再让我今晚不要和母亲睡。

 

谁都知道你们在搞什么鬼。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我来的目的呢,是想向各位分享。刚刚的话题只是一个铺垫,真正的话题还在下头。

 

两天前呢,母亲接到六扇门的指示,要她出公差,捉拿一个江洋大盗,大约要两周的时间才能回来。母亲还没有着急,父亲却开始了:先是问她是否够吃穿,又是问她是否会孤单,要不要他陪着母亲一起。

 

你们俩可滚吧。真是羡煞旁人的一对鸳鸯啊。

 

然后旧事又重演了。

 

不巧的是,父亲的府上正好来了一位女客人。后来我听岑福叔叔说,这女子年轻时便爱慕父亲,当时父亲与母亲成婚时还不死心地跑过来大闹一场,最后是父亲派人把她赶走了。

 

父亲真是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

 

那女子现已成婚,与父亲再无瓜葛,突然拜访也只丢下一句轻飘飘的“有事”。见她面容姣好,脸上抹满了胭脂粉黛,一看就是有备而来,年纪轻轻的我都为母亲捏了把汗。可我转身一看,院子里的母亲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杨大哥刚刚送过来的果子,压根就不着急。

 

呵呵,那就当我真心付错人。

 

“大人,您可要帮帮我,”正厅里,那女子费尽心思地挤下了几滴干眼泪,连我都看不下去了,“我夫君他欠了一大笔债,仇家准备要追杀上门了,小女子没有什么好给予的了,除非大人肯...”她没有说完那句话。

 

大姐啊,你都几岁了,你能不能掂量掂量自己有没有那个本事。

 

好吧虽然父亲的脸上也写满了跟我一样的心理活动。

 

父亲闭上眼睛,沉思了一会:“陆某不知小姐所言何意,还望小姐肯直抒胸臆。”言下之意大概就是——要不把你的屁话说清楚,要不滚。

 

干得好啊。我不禁为那女子捏了把汗。


“小女的意思是...”我见她靠近父亲低声耳语了几句,而父亲的脸上却毫无变化,甚至有几分嘲笑。

 

哈哈,还真的挺好笑的。

 

我又转头望向母亲,母亲却跟个无事人一般,继续吃着杨大哥送来的果子,一副“天地万事与我无关”的样子。

 

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啊。

 

我又转头,却发现父亲和那位女子已经快走到我跟前了,我连忙注意去听他们之间的对话。

 

“陆某会考虑小姐的请求的,小姐请回吧。”父亲脸上云淡风轻,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而反观那位小姐,哭哭啼啼走了一路,好像她受了委屈一样。

 

呵呵。

 

我目送着父亲送她到门口,跑过去,却发现父亲面色严峻,仿佛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一般。

 

“岑福。”

 

“属下在。”

 

“以后别什么令人作呕的东西都放进来。”

 

——

END.

 

 

“如果我是今天那个狐狸精,你会不会把我赶走啊。”饭后,陆绎和袁今夏坐在院子里,闲聊道。

 

“不会。”

 

“为什么啊?”袁今夏好奇地开口。

 

“因为我爱你。”

——

 

看,他们又开始了。

 

——

这回真的结束了。

 

 

 

 

(话说我在写这篇的时候,我爸妈正好在客厅看锦衣之下...好应景...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大人”“大人”“大人”)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