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打怪兽

【DH/罗赫】论德拉科和罗恩的新年礼物互换了怎么办

献给德哈和罗赫的新年贺文 一发完

小学生文笔

人物属于罗琳 ooc属于我

 

 

新年的霍格沃茨总是那样的苍白无垠,白雪覆盖了大半个学院,那时,踩雪地与堆雪人便成为了成天是课的新生们唯二的乐趣。霍格沃茨里也洋溢着新年的气息,每到这时,一些鲜少露出笑容的壁画们脸上也充满了对新年的渴望。而在学生与学生之间,互送礼物也成为了一项风靡,似乎是必不可少的活动。

 

从魔药课教室经历过斯内普的洗礼之后的格兰芬多们马上便把视线投向了窗外的雪地,刚下课不久的雪地上已经充斥了杂乱无章的脚印。茫茫白雪刚覆盖上地面,便又会被踩得一片狼藉。

 

然而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雅致去欣赏这番美景的。

 

比如德拉科,再比如罗恩。

 

作为一段恋情主动方的唯一坏处便是,每逢节日便要绞尽脑汁去思考节日礼物。而德拉科和罗恩便可被称为难上加难。一个的对象是成天泡在图书馆、基本不关注新鲜事的赫敏,而另一个的对象便是不仅具备前者的品质,又多加了一项:每逢佳节收情书的救世主——哈利波特。这成为了德拉科逢年过节便要吃一次醋,却一股气没处使。

 

“今年给破特准备什么礼物好呢...”偌大而又安静的斯莱特林休息室里,德拉科坐在沙发上,喃喃自语到。已经冥思苦想了三十分钟的德拉科仍未得到自己心仪的答案,他的眉头紧锁着,像是思考着什么军事秘密情报的译文一样,久久无法舒展。

 

“我真没想到你会一个人待在这里。老实说,以你的惯性,我会以为你在陪你的小甜心波特。”潘西从女生房间走了出来,看到沙发上魂不守舍的德拉科打趣道,她在“小甜心波特”这几个字上面加了重音,这使得她的言语中徒增了几分嘲讽的意味,像是在抱怨自己多年的心血竟不如一见钟情的爱意。换作是平时,德拉科一定会讽刺回去,可今天他没有。他正为了波特的礼物烦恼。

 

“潘西,你说...送别人礼物,应该送什么好呢?”他很少有求于人,可今天他的反常也把潘西吓了一跳。说实话,在德拉科身边这么多年,潘西的确没见过这样的德拉科。被问到的人则支支吾吾,迟疑地开口:“我想...也许是一封信?一封手写的信。这样才能表达出你对他的真情实感。”

 

德拉科重新开始了他的思考。

 

格兰芬多休息室

 

“唉,今年要给赫敏送什么礼物呢?”罗恩瘫倒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沙发上,哀叹着。屋内火炉的熏陶也没有使罗恩的身体温暖半分。

 

与斯莱特林休息室不同的是,小狮子们的休息室显得有人情味多了:屋内的火炉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常常有厚重的书页声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每时每刻都有写论文时羽毛笔发出“沙沙”的已经不足为奇的声音。

 

“别这么颓废,”一旁的哈利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无奈地笑道,“像我,我从来都没有送过礼物,也不至于这么多愁善感。”

 

那是因为从来都是马尔福送你礼物。罗恩在心中咒骂道。

 

“女孩子会喜欢什么呢...她会喜欢书吗?”罗恩像是找到了什么灵丹妙药一般,直挺挺的坐起来问哈利,眼中散发出了光芒。谁知后者竟头也不抬,轻飘飘地说道:“你觉得她会喜欢吗,你能买到的书图书馆一抓一大把,我建议你还是买点实用性的礼物算了。书?太不靠谱了。”

 

罗恩又如泄了气的皮球,重新瘫到了沙发上。

 

“我下午有一节占卜课,你就慢慢酝酿你的礼物吧,有一个下午可以准备呢。”哈利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猛得坐起身,穿上了那件韦斯莱夫人曾经亲手织给哈利的毛衣,翻找着自己的包。

 

“真是的,我以为你已经快放弃占卜课了。”罗恩嘟嘟囔囔着,背过身去,像是在因为自己好朋友的“背叛”而置气。

 

占卜课...

 

等等?占卜课?

 

一道灵光闪过罗恩的脑海里。

 

 

 

 

“今天我们要讲的课程是,如何把一个茶杯变成一只鸟,我想实践不如先让你们接触理论,翻开69页...”麦格教授传到哈利耳朵的声音逐渐被身旁罗恩的声音掩盖,但这对于他来说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他来说,今天最大的事件莫过于德拉科要送给他的新年礼物,他已经猜测也同时期待了很久。

 

会是一把新的飞天扫帚?不对不对,这太昂贵了,虽然这很符合德拉科一贯的高调、浮夸的做事风格,但哈利确信,德拉科不会买这样一件礼物。

 

那会是一件毛衣?梅林的胡子啊,他已经收到过足够多的毛衣了。此刻,哈利对礼物的要求已经从一开始的高贵、华丽转变为了“能用就行”。

 

“我给赫敏准备了一个她肯定会喜欢的礼物,”哈利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不听麦格教授的变形课而去听罗恩的念叨。要知道,麦格教授是少数支持他当傲罗的人之一。“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到她惊喜的表情了!”罗恩难掩眼中兴奋的光芒。

 

“韦斯莱先生,我希望你的注意力可以放在如何把自己的变形课成绩提高得更快,而不是放在如何讨取女孩欢心。”讲台上,麦格教授冷冰冰的声音冷不防地响起。原本安静的教室躁动起来,一些斯莱特林开始嘲讽已经羞红了脸的罗恩。令哈利奇怪的是,平时也在这些斯莱特林里的德拉科

今天却始终沉默不语。

 

下课后,罗恩一出变形课教室便开始了他长篇大论的抱怨,例如麦格教授不近人情、诅咒斯莱特林全员单身等。而哈利只是无奈地摇摇头,一句同情的话都说不出来。与此同时,他也没注意到身后踌躇犹豫是否要前行的德拉科。

 

格兰芬多休息室

 

“这是谁送的礼物?”休息室里,伴随着赫敏惊奇而不惊讶的声音,发出声音的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拆开了礼物。

 

这是一封包有粉色信封的信件,一个爱心便签贴在拆封处,上面写了几个大字:

 

祝 新年快乐

 

明知对方的身份,但赫敏还是心情激动了一会。她纤细的手指因为心情的些许激动,拆信封时也微微颤抖了起来。

 

“亲爱的你:

新年快乐,我不知道该写什么来表达我对你的爱意。我想千言万语都无法呈现出我对你亿分之一的心意,你是在我身边唯一理解我、关心我的人。长此以往,我已经深深依赖上了你。我喜欢你,在我们的关系还没有确定时。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更近一步,更爱我一点。”

 

嗯?怎么怪怪的。

 

赫敏低头查看落款,却看到了一个令她难以相信的名字。

 

“爱你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被雷焦了。

 

与此同时,男生房间的哈利也收到了一份“出人意料”的礼物——霍格沃茨水晶球。当他看见卡片上的落款时,他的心情和赫敏也差不了多少。

 

“爱你的———罗恩·韦斯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霍格沃茨大厅,哈利和赫敏的声音同时响起,尖锐的喊叫声使面前的罗恩和德拉科耳膜将近被震破了。两人面面相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四人大眼瞪小眼地望着。

 

“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送你礼物,那封信我是准备送给破特的。我...我怎么可能送除了破特以外的人礼物,破特你真的要相信我啊!”虽然是冬天,可德拉科的脑门上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说话也变得不利索起来。后者则仍旧怒气冲冲地看着他。

 

“赫敏,你也要相信我,我怎么可能送哈利礼物呢?啊不其实我也不是那个意思,”看着哈利的眼神看向自己,罗恩便连忙改了口:“你真的要相信我,我的礼物只会送给你一个人的!”

 

听完二番话,原本怒发冲冠的二位才平复下心情,坐在了椅子上。

 

“对了,”身旁一直沉默着写三尺论文的金妮貌似漫不经心地开口,“不会是有人故意弄乱了你们的礼物吧。我指,会不会那人很无聊呢。”

 

四人听到这句话,愣了愣。

 

“我指,我今天看到那边那两个人悄悄进了格兰芬多休息室。不过我好奇的是,乔治和弗雷德不是本来就是格兰芬多的吗?”金妮的嘴角在编完一大通话了之后,露出了一点点的微笑,只不过并没人注意到。

 

“乔治!”

 

“弗雷德!”

 

这回换成四个人喊叫了。

 

 

 

 

 

END

 

评论(1)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